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謀刺猶太人」遭判刑 巴勒斯坦12歲女童將獲釋

以色列在屯墾區實施雙重標準,巴勒斯坦人以軍法處置,12歲以上即可監禁,而以色列人則受民法管制,滿14歲才能判刑入獄。圖為巴勒斯坦國旗。(路透)

以色列在屯墾區實施雙重標準,巴勒斯坦人以軍法處置,12歲以上即可監禁,而以色列人則受民法管制,滿14歲才能判刑入獄。圖為巴勒斯坦國旗。(路透)

2016/04/13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一名年僅十二歲的巴勒斯坦小女孩,因持刀「意圖刺殺猶太人」,在約旦河西岸以色列屯墾區被拘捕,刑期四個半月,以國在屯墾區的雙重標準引起外界訾議,以色列獄政當局十一日宣布,小女孩將提早六週出獄。這名姓名受到保密的小女孩據信是以國獄政史上最年少的受刑人,目前獄中巴人少年犯還有四三七人,包括四名低於十四歲的男孩。

以國監獄 還有437名巴人少年犯

以色列軍法單位引用的影片證據中,二月九日,小女孩在校服中藏好短刀,接近一處屯墾區社區,警衛喝令站住,在旁以色列民眾勸她放下武器投降。在拘捕後,以色列軍法單位二次訊問小女孩都沒有讓律師或任何家屬到場,直到拘捕後九天,才讓律師協助,認罪協商減刑為四個半月,併科罰金兩千美元。

屯墾區巴人判軍法 以人判民法

小女孩家鄰近以巴衝突中心區希布倫市,她的父親在以國合法工作廿五年,女兒被捕後,工作證遭吊銷。雙親對以色列的指控也表示懷疑,證據只顯示女兒攜刀,但不能據此佐證她意圖「刺殺猶太人」。協助小女孩的律師貝克直言,「今日若換成是猶太女孩,一個小時也不會有(入獄)。」以色列在屯墾區實施雙重標準,巴勒斯坦人以軍法處置,十二歲以上即可監禁,而以色列人則受民法管制,滿十四歲才能判刑入獄。

這波以巴衝突已近七個月,以色列廿八人死亡,而以色列殺死至少一八八名巴人,其中絕大多數為少年或二十出頭的青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