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醜妖怪被譙 照樣促進小鎮觀光

日本民俗學之父柳田國男的故鄉兵庫縣福崎町,在公園放置柳田描述的妖怪河童,模樣恐怖,卻意外引來人潮。(取自網路)

日本民俗學之父柳田國男的故鄉兵庫縣福崎町,在公園放置柳田描述的妖怪河童,模樣恐怖,卻意外引來人潮。(取自網路)

2016/05/24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兵庫縣福崎町的辻川山公園,參考民俗學家描繪的妖怪,在公園池塘內設置表情猙獰的河童,雖因模樣太恐怖遭網友一致惡評,卻意外吸引好奇民眾前往參觀。最近園方又新增會飛的倒吊天狗,町公所人員希望將當地打造成妖怪的故鄉,創造觀光商機。

福崎町是日本民俗學之父柳田國男的故鄉,柳田以田野調查蒐集妖怪故事,他的「遠野物語」、「妖怪談義」等作品中,詳盡描述包括河童、天狗、座敷童子、山男等,也讓這些妖怪成為日本妖怪傳說的主要代表。

打造「小孩看了必哭」妖怪

2年前,福崎町發展社區再造,町公所認為可發揮妖怪題材,打造地方特色。日本利用妖怪發展觀光,最成功的是「鬼太郎的故鄉」鳥取縣境港市,但福崎町承辦的地區振興課科長小川知男認為,現在檯面上的妖怪愈來愈不恐怖,他決定打造「小孩看了必哭」的妖怪。

參考柳田的口述自傳「故鄉70年」,小川2014年推出該町第一隻河童「河太郎」。河太郎被放置在辻川山公園的水池裡,以機械控制每30分鐘冒出水面一次。由於採用塑膠材質,一年後嚴重破損。2015年,小川推出第二隻河童「河次郎」,請來特攝電影「哥吉拉」的造形師製作,模樣猙獰恐怖。

河次郎遭到網友一片惡評,大多數人的反應是既噁心又恐怖,但也由於網路熱烈討論,吸引很多民眾前來一探究竟。日本媒體報導,辻川山公園原本一天約10餘人到訪,河童登場後每天破千人,尤其在上午9點到下午6點,河童每半小時冒出水面一次,民眾等待河童出水時會在附近店家休息,也帶動小吃店商機。

福崎町今年4月中推出新設施「妖怪小屋」,倒吊天狗以纜繩控制從空中飛入小屋。這次網友覺得比較不噁心,但還是很嚇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