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000人欠4.8億 美節目只花195萬買單

「上週今夜(Last Week Tonight)」主持人奧利佛。(美聯社)

「上週今夜(Last Week Tonight)」主持人奧利佛。(美聯社)

2016/06/08 06:00

凸顯債務催收問題嚴重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HBO「上週今夜(Last Week Tonight)」主持人奧利佛(John Oliver)五日在該節目中,為了凸顯美國債務催收業的嚴重問題,宣布收購約九千名拖欠醫藥費的債務人欠款並予以免除,豁免的欠款共達近一千五百萬美元(約四億八七七六萬台幣),成為電視史上在節目中送禮的頭號財神爺。

「上週今夜」自二○一四年四月起在美國HBO頻道播出,針對特定新聞議題做調查報導或加以嘲諷,節目時間共半小時。該節目五日以廿分鐘的時間探討追債人或討債公司的內幕,聚焦在這行的「壞份子」以賤價向銀行收購債權,再以威脅和其他強硬手段向債務人收債,而非先核對這些債務細節的黑暗面。

奧利佛說,「一旦討債公司買下你的債務,不管資訊正不正確,它們就會試圖收債」,「收購債權是個骯髒的行業,亟須更多監管,因為這行的現況是傻瓜都能幹,我可以跟各位證明,我就是個傻子,而我開了間債權收購公司」,「簡單到令人不安」。

該節目只用了五十美元(約一六二六台幣)就在密西西比成立一間名為「中央追款專家(CARP)」的債權收購公司,開張不久就有生意上門,有人以不到六萬美元(約一九五萬台幣)的價碼兜售總值近一千五百萬美元的醫療債權,還不到債務原本價值的千分之五。

債務催收係為人所忽視的行業,債權收購公司幾未受到任何規範,有時會找些惡名昭彰且粗魯的傢伙負責討債,以恐嚇債務人還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