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開鬼門颱風延期? 基市︰風雨無阻

2017/08/21 15:38

一年一度雞籠中元祭,將於22日老大公廟開龕門揭開序幕;文化局表示,風雨無阻如期舉行,不受颱風影響。(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中央氣象局今天14點30分針對天鴿颱風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一年一度的雞籠中元祭將於明天(22日)開老大公廟龕門揭開序幕,基隆市文化局表示,開龕門儀式風雨無阻如期舉行,不受天鴿颱風影響;至於海洋廣場、市民廣場上的中元祭花燈、公仔,已經請輪值主普的何藍韓宗親會注意,視颱風22日的風雨狀況,決定是否要收起來。

中央氣象局氣象資料顯示,編號第13號颱風天鴿,目前中心位於鵝鑾鼻的東南東方約38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5轉1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暴風圈逐漸接近巴士海峽,對台東、恆春半島及屏東地區構成威脅。基隆氣象站觀測員簡小姐表示,目前基隆的風力預估5到6級,22日情況也是應該接近如此,天鴿颱風對基隆影響應該不大。

一年一度雞籠中元祭明天(22日)登場,中元祭主辦單位加緊腳步,佈置造型花燈,並加強防颱措施。(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