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非洲豬瘟會議被中打壓 台灣研發出全球唯二快篩試劑

2019/04/13 08:11

國內有生技廠研發出非洲豬瘟快速診斷試劑,是全球唯二。(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日前打壓我國,導致我國無法參與亞洲非洲豬瘟專家會議,但台灣仍憑藉科技為防疫貢獻心力,國內有生技廠研發出非洲豬瘟快速診斷試劑,是全球唯二。

《農傳媒》報導,非洲豬瘟在亞洲擴散,由於沒有疫苗,如何快速確診、防止擴散便成為防疫重點,國內有生技廠研發出非洲豬瘟快速診斷試劑,對豬隻採集血液後,10分鐘便能得知是否有中鏢。報導表示,該試劑獲得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非洲豬瘟參考實驗室的驗證,是全球唯二非洲豬瘟抗體快速診斷試劑。

報導指出,國內這款試劑與西班牙的試劑在檢體種類、試劑保存期限、操作時間、檢體樣本需求量,以及準確度都相同,優勢在於保存溫度,我國的試劑可保存於2至30度,運輸和保存較為便利。

日前本報報導,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日前在中國北京舉行第一次的亞洲非洲豬瘟專家會議,中國不但對於台灣詢問非洲豬瘟相關資訊已讀不回,甚至未發出邀請函給台灣,把政治打壓置於防疫之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