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524同婚上路 北市府宣布即日起受理同婚「預約」

2019/04/23 14:06

北市民政局宣布,即日起開始受理電話、現場預約5月24日同性婚姻登記。(資料照)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規定,年滿18歲的同性伴侶可成立同性婚姻關係,將在5月24日上路。北市民政局今宣布,即日起開始受理電話、現場預約5月24日同性婚姻登記。

民政局表示,為因應524同性婚姻合法化登記首日,北市各戶所已妥善規劃人力因應並準備就緒,並特別訂定各區戶政事務所同婚作業機制因應。即日起開始受理電話及現場預約524同婚登記,讓期盼在524當日成婚的同性新人朋友能完成登記。

524當天的服務時間是上午8點30分至夜上8點止,只要在服務時間內至北市各區戶政事務所者,都會將全數完成受理登記、並核發身分證及戶口名簿。若當事人設籍於外縣市,也可利用下午5點30分至8點的夜間延長上班時間到戶所申請。

民政局表示,台北市一直積極營造友善同志環境,雖然同婚登記作業規範涉及中央內政部權責,但北市會在內政部制定公布後,儘速完成北市戶政同仁教育訓練並熟悉登記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