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雄登革熱再增1例 出現第2波疫情不排除已擴散

2019/06/18 19:52

衛福部疾管署公布本土登革熱再增1例。(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今日公布高雄市再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為三民區鼎金里金獅湖市場的攤商、60多歲女性,從其發病日研判,是三民區群聚感染事件第二波疫情首例,而其居住的鼎盛里不在原本緊急防治里別內,不排除疫情已擴散。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該名患者6月17日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痠痛及頭暈症狀,當日即就醫並通報,經檢驗確認感染登革病毒第四型。從其發病日研判,是三民區群聚感染事件第二波疫情首例,該事件累計已有20人確診。

莊人祥指出,由於該名患者近期無出國史,平時活動地金獅湖市場與住家為主,而其住家所在位置是鼎盛里,不在原先緊急防治範圍內,尚無法確認感染源來自是市場或住家,因此不排除疫情已出現擴散跡象,但仍待後續觀察。

莊人祥強調,因應此波疫情,該署已動員近300人次,協同高雄市政府防疫團隊,針對高風險區域及個案住家加強病媒蚊調查、疫情調查、孳生源清除、化學防治及家戶、醫療院所的衛教。

疾管署統計,今年已累計21例本土登革熱,均居住高雄市,其中,三民區群聚案20例、前鎮區1例;另有171例境外移入病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