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免去停車麻煩! 搭公車登合歡山 7/1起延駛至小風口

2019/06/24 20:06

合歡山及周邊山岳為熱門登山路線,吸引許多遊客前來體驗。(記者佟振國攝)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合歡山為熱門登山及賞景路線,但台14甲線沿途停車空間有限,常有山友、遊客大歎停車大不易,南投客運考量遊客需求,將每天往返清境農場與合歡山松雪樓的中巴班車,自7月1日起延駛至小風口,減少遊客開車找車位,甚至違停受罰的麻煩。

合歡群峰的高度在3000公尺以上,也有多座百岳,但因有台14甲線合歡山公路直達,免去長途步行跋涉,成為遊客容易親近的百岳,除了冬季白雪皚皚美景,現在每到春、夏之際高山杜鵑盛開,更吸引爆量遊客前來登山賞景。

由於最近林務局東勢林管處進行武嶺及松雪樓2處重要停車場整修,停車空間本就不足,假日更是塞爆,不少駕駛人因而違停影響交通受罰。

南投客運為服務遊客,經向監理單位申請將每天行駛仁愛鄉台14甲線8公里清境農場至合歡山的6658A路線19人座中巴公車,自7月1日起延駛至36.6公里小風口,全長約26公里路段設置20個停靠站,從松雪樓延駛路段則是增加石門山、合歡山管理站及小風口等3站,單程全票95元、半票48元。

南投客運表示,6658A路線公車每天往返6班次,去程清境國民賓館至小風口上午8時20分、11時及下午2時30分發車,回程小風口發車時間9時40分、中午12時40分及下午3時50分,車行時間估計為1小時,可服務攀登合歡山主、北、東峰及石門山等遊客,避免自行開車不易停車甚至違規受罰的麻煩。

南投客運指出,由於座位有限,目前採取預約優先搭乘,但例假日不受理預約,至於不少單車族詢問能否讓單車上公車,考量中巴空間有限,無法提供相關服務。

每到旅遊旺季,合歡山台14甲線沿途停車場總是車滿為患。(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客運有19人座中巴由清境農場往返合歡山,從7月1日起將延駛至小風口,更符合登山或其他遊客需求。(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