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HBL強隊后綜高中 專任教練招考傳黑箱作業

2019/07/12 13:07

后綜高中籃球隊專任教練招考傳黑箱作業,學生拉布條抗議。(記者張軒哲攝)

家長代表率高三球員召開記者會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近年在HBL表現屢創佳績的后綜高中籃球隊,上個月傳出專任教練招考程序卻備受質疑、全程黑箱作業,導致原本代理教練朱教練落選,指控校長曾祿喜長期欺壓球隊,引起家長跟其他教練反彈。家長代表李易聰今日上午率高三球員召開記者會,質疑專任教練招考黑箱作業。曾祿喜表示,完全是不實指控,一切皆符合程序,靜待教育局調查。

據了解,朱姓代理教練在后綜任教3年,與隊員跟家長建立良好默契,但此次專任教練招考落選,大出眾人預料。家長指出,考試教評委員專業不足,應該安排UBA甲一級或HBL甲級教練之上,而非一般教練或籃球裁判。胡姓女教練原本是國小籃球隊教練,此次錄取後也引起學生跟家長質疑專業度。高三籃球隊員指出,傳球這些基本功,隊員已經很熟練,需要是比賽戰術跟策略指導。

校長曾祿喜稱符合程序

后綜高中近年自從曾祿喜從外埔國中調至該校擔任校長後,校園不平靜,教職員與校長之間相處傳出許多紛擾,也讓台中市府教育局傷腦筋。

曾祿喜表示,考試教評委員有台體大退休教練、A級籃球教練等人,一切都符合程序,教育局已經將所有相關文件帶回,自己希望校園平靜,不要影響學生受教權。

中市教局:經查甄選未違規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指出,市府籌組專案調查小組9日到校進行訪查,調查結果甄選程序並未違反相關規定外,有關後援會指出試教委員專業程度不足、評分內容用語似有爭議等情事,經查所聘試教委員均具籃球專業。後援會認為學校辦理教練甄選程序公平性不足,強烈要求重啟甄選程序,調查後確無違反法規及甄選簡章之規定。將請該校確實督導新聘籃球教練盡速擬定球隊培訓與參賽計畫,讓球隊正常運作。(16:20更新,補充台中市教育局說法)

相關影音

后綜高中籃球隊專任教練招考傳黑箱作業。(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