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丹娜絲骨肉分離!「分身」進南海發展 恐挾雨彈襲中南部

2019/07/17 10:47

丹娜絲颱風遭受呂宋島地形破壞,高低層結構嚴重分離,進入南海的雲系恐獨立發展成一個新低壓。(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5號颱風「丹娜絲」持續逼近台灣,但丹娜絲遭受呂宋島地形破壞,高低層結構嚴重分離,高層雲系越過呂宋島進入南海,而丹娜絲本身中心反而沒有強對流,進入南海的雲系恐獨立發展成一個新低壓,氣象局警告,可能有其他低壓擾動發展增強,必須密切留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丹娜絲颱風在季風低壓中發展,故颱風外圍風速較大,但由於颱風所處環境較為複雜,強度增強有限,路徑預報之不確定性亦較高;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上指出,丹娜絲本質是「季風低壓」,其強對流大多在外圍,近中心幾乎沒有強對流,以防災觀點來看,必須關注「強對流區」的移動,颱風中心的精確位置並不是那麼關鍵。

而「強對流區」已經與丹娜絲分離,獨自進入南海,天氣風險公司指出,呂宋島西方另有低壓環流成形,不排除進一步發展,牽動丹娜絲颱風路徑,今日需密切觀察,氣象局也示警,未來可能有其他低壓擾動發展增強,氣象局預報員黃椿喜表示,丹娜絲的高層雲系在南海重整,可能今明兩天就會成為熱帶性低氣壓,也不排除成為颱風,若成颱將是今年第6號颱風「百合」(Nari,南韓提供,原名納莉)。

臉書粉絲團「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分析指出,丹娜絲被陸地摧殘後,高低層結構嚴重分離,南海雲系可能發展起來形成新低壓,已有部分電腦數值模擬出,南海低壓會獨立變成另一個新的熱帶低壓,甚至颱風。

「台灣颱風論壇」表示,由於高壓的導引氣流很明確,加上丹娜絲把它往北拉,南海低壓往台灣過來機率相當高,其本身挾著大量豪雨,若接近台灣將為中南部、花東一帶帶來豪雨,不可輕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