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教會:公家機關應下架紅媒

2019/07/30 05:30

律師陳雨凡(左起)、台大名譽教授黃青真、台灣教授協會會長賴振昌、新台灣國策智庫研究小組總召張人傑、導演李泳泉等人29日出席「公帑購紅媒 政府請正視」記者會,呼籲政府單位勇敢拒絕訂閱紅色媒體,避免假訊息誤導閱聽大眾,阻擋紅色勢力助長。(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陳鈺馥、陳昱勳/台北報導〕「紅色媒體」滲透台灣的問題引發關注,台灣教授協會昨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要防止紅色滲透,應正視公家機關及部分國營事業,以公帑訂購「紅色媒體」,應啟動防衛民主機制、下架「紅色媒體」。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立法院下會期將制定「中共代理人」相關法案,民進黨團及陸委會將提草案,關於若認定為中共代理人,政府單位要採取的因應措施,是否不再訂購被認定為代理人的「紅色媒體」,細節屆時立法會予以討論。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賴振昌指出,台教會最近派人探查相關公家單位據點,發現被外國媒體「金融時報」點名的「紅色媒體」,是公營機構主要訂購的報紙之一,包含監理所、台灣銀行、中華郵政、中華電信等都有。

賴振昌呼籲,當政府要遏止紅色滲透,公部門還用公帑訂購「紅色媒體」,很遺憾這一塊長期被漏掉,這些以中國視角的新聞報導,可以透過潛移默化方式,危害台灣社會、洗腦民眾。

台師大華文系副教授楊聰榮表示,公家機關應檢討為何要用公帑採購「紅色媒體」,當國際民主國家以「防衛民主」阻止紅色滲透,台灣政府也應有認識。

楊聰榮指出,美國所做的「中國影響力與美國利益」報告已說明,中國如何利用媒體進行滲透,達到對中國有利影響,澳洲學者也出版「沉默的入侵」專書,探討中國如何利用民主制度、資金侵入各領域,影響當地政府政策,澳洲政府都已立法因應。

楊聰榮說,台灣現在沒有完備法律機制防堵,以至於過去十幾年來紅色滲透不斷,台灣有很強社會運動力量,六月反紅媒大遊行剛結束,希望政府展現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