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遊安平不只文化古蹟 還可欣賞螢火蟲

2017/04/14 14:32

安平臨近鹽水溪畔的湖濱水鳥公園,最近發現有螢火蟲。(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安平也有螢火蟲!

市議員李文正今天表示,安平臨近鹽水溪畔的湖濱水鳥公園,最近有民眾夜晚散步時,發現竟然有為數不少的螢火蟲,他要求市府重視這珍貴的生態資源,讓遊客來安平旅遊,不僅可體驗當地的文化古蹟、美食,還可欣賞螢火蟲。

李文正今天邀請農業局及工務局公園科在市議會召開記者會,公布安平水鳥公園發現螢火蟲的消息。

公園科長林玉茹表示,台南市巴克禮公園也有復育螢火蟲的經驗,將會同農業局及專業團體會勘,看如何營造適合螢火蟲棲息的環境,也會全力來推動。

李文正表示,水鳥公園及鹽水溪堤岸,最近民眾發現有大量的螢火蟲,令人振奮。過去,在他小時候,安平到處都有螢火蟲,可惜後來全都不見了,水鳥公園因位置鄰近鹽水溪畔,沒有光害,也較少人為干擾,才有螢火蟲出現,希望能打造一個螢火蟲生態園區,讓大家認識及珍惜安平在地的生態資源及環境。

台灣平地常見的台灣窗螢。(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