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車國造》雲豹甲車戰砲型 砲塔將推國造

2019/04/04 15:26

雲豹戰砲甲車(中)為雲豹甲車後續車型。(資料照,軍聞社提供)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軍為強化戰力,因應敵情威脅,除了有意重啟中斷10餘年的長程重型魚雷國造計畫,亦欲啟動雲豹八輪甲車戰砲型「一〇五公厘滑膛砲塔」研製工作。根據國防部提交立法院的預算案解凍報告內容指出,軍備局約在20、30年前分別執行低後座力戰車砲研製、CM-11戰車砲相關組裝作業,已有相關能量基礎,預計在民國112年底前研製2輛戰砲原型車。

根據國防部今年度預算書內容,軍方今年起編列跨五年預算,總計7億7884萬餘元,今年共執行1億1964萬5千元,進行武器系統設計、料件獲得與專業訓練工作。

軍方指出,軍備局202廠在民國78年至83年間,執行陸軍M48H(CM-11)戰車的105公厘戰車砲總成加工與組裝作業,當時已建立完整的技術資料、火砲生產能量,另也在民國94年至99年間,進行低後座力戰車砲研製,經驗證可將戰車砲塔整合於輪型甲車進行實彈設計

為使雲豹戰砲車型研發工作順遂,軍方透露,軍備局202廠已進行機具更新,計畫籌建來復線(膛線)加工機、砲管自緊設備、半自動銲接等設備,並採合作生產方式逐步完成產製能量,達到砲塔、砲管自製目標。另外,雲豹甲車戰砲車型將結合中科院砲塔設計能量,進行全車整合設計,藉此降低研發風險。

至於雲豹甲車戰砲型規格,軍方規劃,除105公厘戰車砲,也將搭配7.62公厘同軸機槍、12.7公厘車長機槍遙控槍塔作為次要武器,期望其穿甲力能在2000公尺以上距離射擊時,貫穿500公厘均質鋼板,自身裝甲也可抵擋30公厘穿甲彈。軍方也期望,雲豹甲車戰砲型可為下一代戰車研發工作奠定基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