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雄2.0至5.0被刪 臉書稱違規、「高雄點」批進入赤色時代

2019/04/06 10:36

臉書社團「高雄3.0」至「高雄5.0」,全遭臉書刪除。(圖片取自高雄點)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真的是韓流發威了?監督高雄市政的臉書社團「高雄2.0」,疑因遭大量檢舉而消失,這兩天再創的「高雄3.0」、「高雄4.0」、「高雄5.0」,也都平白無故消失。臉書今天則回應說,因社團違反社群守則,因此刪除,創立「高雄二點零」的臉書粉專「高雄點」則強調,高雄正式進入赤色時代。

「高雄2.0」是不公開社團,是由知名的臉書粉專「高雄點」所成立,創立已經1年2個月,被消失前的成員達13264位,是針對高雄市政的監督社團,不論是針對前任市長陳菊、或現任市長韓國瑜,社員只要對市政不滿意,都有所批評,尤其是對韓國瑜上任後的施政,有許多社員表達不滿。

但這兩天,「高雄2.0」疑因遭大量檢舉而消失。

「高雄點」貼文指出,1萬3千多名社員無私的紀錄高雄成長,市政建設等回憶都被一併刪除,為讓社員繼續交流,也繼續創立「高雄3.0」、「高雄4.0」、「高雄5.0」,也都被惡意刪除,毫無原因、毫無理由,並且等不到臉書回應。

對此,臉書直到今天才回應說:「我們審查您的『高雄5.0』社團,並發現此社團仍違反社群守則,因此仍予以刪除。」

網友相當不滿,把矛頭指向疑似韓粉大量檢舉,批說「檢舉掉一個高雄2.0,還有千千萬萬個3.0、4.0、5.0」、「這些韓粉也太過份了吧?高雄2.0都是在討論高雄市政,韓粉在玻璃心什麼!?」

也有網友反制,開始檢舉支持韓國瑜的臉書社團「散播仇恨言論」,希望臉書能秉持同樣的標準審核。

創立「高雄2.0」的「高雄點」也發表聲明說:「高雄正式進入赤色時代」,捍衛韓國瑜的瘋狂粉絲用檢舉的方式,讓高雄本土優質臉書社團被官方刪除,「如果有一天,我們臉書社團被刪,只能是間接證明中國人的魔手已伸進臉書公司,呼籲臉書官方能不要用官腔回應我們,而是事實查明真相,不要冤枉這麼優質的臉書社團。」(11:14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