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獨家》模擬台北港遭中國恐攻 相關海域今起管制27天

2019/04/08 11:15

為因應反恐演練的金華演習及海安演習需要,台北港北方海域今起管制27天。(圖:取自交通部航港局公告)。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政府資深官員今天透露,為強化國人反恐意識,以及驗證政府部門反恐能量是否足夠,5月4日將在台北港舉行以反恐為主題的金華演習,並且併同海委會海巡署的海安10 號演習一併舉行,模擬台北港遭到中國或是恐怖組織的攻擊,檢驗軍警消海巡單位有沒有足夠能力處理及應變。

官員並且表示,為了進行密集的海空聯合演練,台北港北方部分海域,要從今天起一直到5月4日止進行管制,禁止所有船舶下錨。

官員表示,2019金華演習實兵演練暨海安10號演習,將邀請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臨視導。

金華演習為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執行的年度反恐演習,海安演習則是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執行,政府資深官員今天說,為求演習的狀況想定與應變處理能夠求真求實,政府決定將這兩項演習合併辦理,並已訂在今年的5月4日於台北港舉行。

官員指出,2019金華演習實兵演練暨海安10號演習,是模擬台北港遭到中國或是恐怖組織的恐怖行動攻擊,並且由船舶載運有毒化學物質滲透進港,意圖癱瘓港口運作,以及模擬中國以快艇或是商船靠港後,將特戰人員送入台北港,並以伺機直攻大台北衛戍區。

陸軍特戰部隊進行濱海城鎮作戰演練。(記者羅添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