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增程雄三飛彈最大射程400公里 優先部署基隆級軍艦

2019/06/08 11:26

增程型雄三飛彈研發突破瓶頸,未來優先部署在基隆級軍艦,以及陸岸的機動發射系統上。圖為發射雄三飛彈畫面。(圖取自國防部臉書專頁)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資深政府官員今天指出,增程型雄三飛彈研發已突破瓶頸,未來在部署運用時,由於體積會比現役的雄三稍大,因此將會優先部署在基隆級軍艦,以及陸岸的機動發射系統上。

軍方昨天公開海軍田單軍艦在去年7月成功發射雄三飛彈命中目標的演訓過程,在同一天的海空聯合實彈射擊演訓中,海軍沱江軍艦也成功射擊一枚雄三飛彈並命中靶艦,這代表雄三飛彈已是成熟的武器系統。

資深官員今天表示,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目前是分別部署在海軍成功級軍艦丶錦江級軍艦與沱江軍艦上,另在陸地部分則部署在反艦飛彈陣地及機動發射系統上,增程型雄三未來在完成量產後,考量其最大射程可達400公里,具有重要戰術打擊能力,加上體積會比雄三稍大,因此在海軍艦艇上,將會優先部署在基隆級軍艦上,岸置飛彈陣地及機動發射系統也會進行部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