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韓國瑜頭套」上市 學生搶購的原因竟是…

2019/06/25 22:04

老闆說,韓國瑜頭套的購買者有兩種,韓粉與想要惡搞的學生。(記者張瑞楨攝)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韓流」正旺,台灣廠商也想「發大財」,大賺「時機財」,首批「韓國瑜頭套」日前上市,比近年熱門的頭套「鬼修女」暢銷。玩具店老闆說,會買這種頭套的族群有兩個,其一當然是韓粉,韓國瑜在台中市造勢當天晚上,他就賣了好幾具給韓粉;其二是想要「惡搞」的人,就有學生買韓國瑜頭套,想要拍「惡搞的影片」。

這款韓國瑜頭套製作頗精巧,是台灣廠商設計,委由中國生產,面部的魚尾紋、皺紋與韓國瑜本尊相似,連鼻樑、面頰的醒目黑痣,都如實COPY上去。賣頭套的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二段寶貝多玩具店林姓老闆說,一般面具或頭套,面部都是平面,不會刻意去修飾出皺紋,但韓國瑜頭套卻刻意製造皺紋與黑痣特徵,相當貼近本尊面貌。

林老闆說,面具是只有臉部,頭套則是整個套上頭部,兩者不同,廠商推出第一位台灣政治人物頭套,並不是韓國瑜,而是在2、3年前推出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當時賣得也不錯,不亞於韓國瑜頭套,但現在已不流行。

林老闆說,韓國瑜頭套目前售價599元,他是跟總公司與同業一起進貨,首批頭套在上週才到貨,他預估數量不超過500具,至於暢銷與否?他說,上週六剛掛上展示櫃,就有拿著小國旗逛逢甲夜市的韓粉購買,他才猛然想起,韓國瑜當天到台中市造勢,前兩天他賣了約10個,比近年熱門的「鬼修女」更暢銷,之後,又有幾個學生購買,學生還說,他們不是韓粉,而是想要買頭套拍「惡搞的影片」。

林老闆說,廠商腦筋動得快,有話題、有時機性,就會開發成商品,例如上述的「鬼修女」,就是搶電影上映的話題,不過,從開模到設計,又再委託生產,一個頭套要歷時3個多月才能量產,他預估說,如果郭台銘獲得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很可能是廠商下一位製造頭套的台灣政治人物。

台中市寶貝多玩具店,上週六把韓國瑜頭套上架。(記者張瑞楨攝)

首批韓國瑜頭套到貨,廠商已於網路及店家鋪貨。(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