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台灣」又來了!聯合國換發推特重蹈覆轍

2019/08/11 11:52

聯合國婦女權能署(UN Women)4日在官方臉書上呼籲平權,列舉同婚合法的國家時,卻將台灣註記為「中國的一省」,使上萬名網友湧入糾正錯誤。婦女署昨天刪除原文,聯合國官方推特今天卻再次舊圖重發,仍稱台灣為「中國一省」。(翻攝自聯合國推特)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聯合國婦女權能署(UN Women)4日在官方臉書上呼籲平權,列舉同婚合法的國家時,卻將台灣註記為「中國的一省」,使上萬名網友湧入糾正錯誤。婦女署昨天刪除原文,聯合國官方推特今天卻再次舊圖重發,仍稱台灣為「中國一省」。

聯合國婦女署4日在官方臉書上呼籲性別平權,配圖並以多國國旗縮圖,列舉通過同婚合法的國家,其中台灣入列,雖正確使用中華民國國旗,文字卻註記為「中國的一省」。

我駐紐約辦事處立即指正並表達抗議,強調「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的既存事實,也批評聯合國傳播謊言,使中國坐收名不符實的好評。

婦女署的錯誤標示吸引近2萬名網友湧入留言,以及已累計近4千次轉發,紛紛表達「台灣就是台灣,不是中國一省」的意見。然而婦女署原文昨天失效,外交部昨表示,注意到這則貼文已被刪除,認為這是婦女署在面對駐紐約辦事處的嚴正抗議以及各界人士批評、指責的強大壓力下所做的決定。

不過,聯合國官方推特今(11)天宣傳婦女署推動平權計畫時,卻再次舊圖重發,且並未更正、仍稱台灣為「中國一省」。再次引來網友留言「台灣就是台灣,不是中國一省」、「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等糾正。

聯合國婦女署臉書擁有約116萬追蹤者,聯合國推特則有超過1千萬名追蹤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