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捨反送中遭血腥鎮壓 民進黨:台灣政府啟動人道救援

2019/08/12 23:02

香港警方昨夜動用武力鎮壓人民,導致多人受傷,1人失明。(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主進步黨今(12)日晚間透過臉書發表聲明,強烈譴責北京與港府跨越道德底線的暴力作為,並提到昨(11)日晚間香港並沒有戒嚴,卻在沒有出動坦克的情況下發生血腥鎮壓,手段相當惡質,政府已決定要給予個案人道救援。

民進黨指出,香港政府昨天晚上並沒有戒嚴、也沒有中國解放軍出動戰車,卻對民眾進行血腥鎮壓,港府在今日晚間又宣布關閉機場起飛航班,台灣身為自由民主國家的一員,不可能冷眼看待北京與香港政府對人民施暴,「香港的朋友,我們和你站在一起」。

民進黨提到,總統蔡英文與相關部會已經下令,要對香港民眾伸出援手,未來將會用人道救援的方式,給予個案上的協助,「香港加油,我們也會守住台灣,警察還眼,過分武力,反送中」。

民進黨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