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落漆!中國軍艦擦撞我貨輪落跑 「大型雷達」掉落貨輪甲板

2019/08/14 13:07

和中國軍艦發生擦撞的友泰壹號。(第九海巡隊提供)

相關新聞

中國軍艦「大型雷達」掉落我貨輪甲板?海巡署否認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金門料羅灣東南外海上月發生一起高雄散裝貨輪與中國軍艦擦撞事件,中國軍艦上一「不知名大型儀器」竟意外掉落在我國貨輪的甲板上,傳出疑似是光電搜索雷達或是火砲射控雷達。

根據《中時電子報》 報導,這起意外發生在上月31日晚間,台灣貨輪「友泰壹號」和中國不知名軍艦擦撞,海巡署指出,「友泰壹號」船身受損、無人受傷,中國軍艦拒絕停船受檢,直接返回廈門港口,但因為撞擊力量大,台灣調查人員竟在「友泰壹號」前甲板上,找到「不知名大型儀器」,是一極機密裝備,據傳疑似光電搜索雷達或是火砲射控雷達。

報導指出,這掉落的儀器具雷達系統,恐是裝設在中國056A型最新飛彈護衛艦,是中國海軍主要的海軍基地防衛艦艇,艦上武裝包括鷹擊83反艦飛彈、紅旗-10防空飛彈及俄製76艦砲,30釐米遙控艦砲等,攻擊能力十分強大。但目前我軍及中國軍方目前仍不願透露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