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藉靈骨塔仲介設局 9旬婦遭詐11萬

2019/07/13 15:34

桃園市1名9旬林姓老婦人,日前遭2男子先後以可協助賣出手中靈骨塔,但需先給手續費為由,詐取共11萬元,刑事局預防科今天呼籲民眾多小心別上當。(刑事局提供)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桃園市1名9旬林姓老婦人,日前遭2男子先後以可協助賣出手中靈骨塔,但需先給手續費為由,詐取共11萬元,刑事局預防科今天呼籲民眾多小心別上當。

刑事局表示,91歲林婦,日前在家中接到一名范姓男子的來電,告知可以協助林婦「高價」售出靈骨塔,且一次可以賣出5個,但要先收取5萬元的手續費,才能開始動作。

林婦覺得仲介年紀都可以當她的孫子了,嘴巴又甜,就決定交付5萬元。但時限已到,林婦手中的靈骨塔,半個也沒賣出,范男向林婦誆稱現在正值承辦人員交接,先前那5萬元已交給另一名周姓男子承辦,今後由周男與林婦接洽。

隨後,周男還煞有其事地到林婦家拜訪,遞上名片告知婦人3天內一定能幫她賣出5個靈骨塔,但要婦人再給6萬元來加快買賣進度,林婦再付出金錢後,歹徒便雙雙人間蒸發,林婦始發現受騙。

刑事局表示,詐騙集團早在實施詐騙前,就透過不法手段取得個人情資,掌握被害人的生活動態和人際網絡,再依照被害人的個別狀況,施以詐術,對於生活單純、獨居、不諳3C產品或資訊接收相對緩慢的長輩,實施詐騙的風險相對較低、投資報酬率也較高,是詐團最愛下手的目標。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