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灣品牌發光 阿卡貝拉藝術節進駐瀨戶內國際藝術祭

2019/03/27 06:00

2019阿卡貝拉人聲藝術節將首度串聯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祭舉辦。(VAF/提供)

〔記者陳昱勳、凌美雪/台北報導〕3年1度的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祭將於4月26日展開,本屆共39組來自世界各國的參展團隊,文化部也補助我國藝術家與團隊參加,包括林舜龍、王文志,以及台灣發跡的全亞洲最大規模阿卡貝拉藝術節(Vocal Asia Festival,簡稱VAF)也受邀,成為跨領域的「節中節」,文化部期待台灣藝術品牌在今年瀨戶內藝術祭中成為國際矚目焦點。

文化部表示,瀨戶內國際藝術祭是日本重要藝術節,並列為日本東京奧運文化相關活動Beyond2020活動之一。台灣團隊參與2019年瀨戶內國際藝術祭,是文化部推展台灣藝術前進2020東京奧運的暖身活動,也是駐日本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年度重要工作。

協辦VAF的科華文教基金會理事長陳鳳文則表示,今年VAF已邁入第9屆,由我國Vocal Asia人聲樂集與日本香川縣政府共同主辦,受邀成為瀨戶內藝術祭節中節,除推廣阿卡貝拉音樂,也期望讓所有人聽到阿卡貝拉就會想到台灣。今年活動主題「給島嶼和世界的歌」,以音樂比擬海洋,環繞著島嶼、文化與人,將在豐島、小豆島、高見島等島嶼上,帶來超過300組世界各地不同的人聲音樂,包含台灣阿卡貝拉團隊「歐開合唱團」以及卑南族原住民歌手歌手桑布伊等。

VAF活動將於8月9日至12日在香川縣高松市舉行,以亞洲盃阿卡貝拉大賽揭開序幕,並邀請2019年美國VoiceJam阿卡貝拉大賽冠軍擔任示範團隊。另有大師講座及工作坊,詳情可上「Vocal Asia」官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