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去年爽約小朋友沒發糖果 日本黑幫今年兌現承諾

2016/11/01 07:50

日本黑幫山口組於昨天傍晚在總部附近的神社發放糖果餅乾,與當地孩童共度萬聖節。(圖截自神戶新聞)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黑社會組織「山口組」為淡化民眾對黑幫的敵視感,近年來都會在萬聖節發放糖果、餅乾給孩童,去年因組織內部分裂而暫停一次。有外媒報導指出,山口組今年兌現承諾,於昨天傍晚在山口組總部附近的神社發放糖果餅乾,與當地孩童共度萬聖節。

據《神戶新聞》報導,山口組於昨天(31日)傍晚5點左右,在組織總部(神戶市灘區)附近的神社發放萬聖節糖果、餅乾,過程持續大約1小時。當地的警方指出,小朋友說,當天經過山口組總部時,聽到山口組的成員向他們喊「神社有餅乾拿喔!」

由於山口組在去年9月內部產生分裂,新舊組織衝突不斷,導致去年的萬聖節發糖活動暫停一次,當時山口組還在辦公室大門前貼出停止發送糖果的告示,文末承諾「保證2016年一定會再舉辦發餅乾」,而今年山口組果真不食言,兌現與小朋友間的承諾。

日本黑社會組織「山口組」為淡化民眾對黑幫的敵視感,近年來都會在萬聖節日發放糖果、餅乾給孩童。照片為山口組往年的發糖活動。(圖截自推特)

山口組在去年9月內部產生分裂,新舊組織衝突不斷,導致去年的萬聖節發糖活動暫停一次。照片為山口組往年的發糖活動。(圖截自推特)

去年山口組還在辦公室大門前貼出停止發送糖果的告示,文末承諾「保證2016年一定會再舉辦發餅乾」(圖截取自產經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