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對港前途25年來最悲觀!民調:港人對一國兩制越來越沒信心

2019/03/19 17:37

港民調顯示,港人對一國兩制信心持續下探。(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正式定調對台採「一國兩制」措施,引發國內外議論,作為中國「一國兩制」首例的香港,自然成為台人關注對象。但最新民調指出,香港民眾對一國兩制信心持續下降,連帶使得對港前途「悲觀」,多達55%民眾對香港未來沒有信心,創下25年來新低。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發布最新民調,55%港人對香港前途「沒信心」,創1994年以來新低,其中,18至29歲族群悲觀比例高達7成。此外,民眾對香港政府的信心跌至34%,不信任達46%;信任中國政府為33%、不信任48%,但對中國前途有信心者達62%,32%無信心;對台灣政府的信心則為23%、40%沒信心。

民調另顯示,港人對一國兩制的信心淨值下降10%,達負14%。民調分析,年紀越輕者對中國政府越不信任,也對香港前途和一國兩制越沒信心。此份民調為2月底至3月初進行,以電話隨機訪問約1000名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