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六四紀念館遭惡意破壞 香港支聯會:不會被嚇倒

2019/04/07 17:06

未開幕的香港六四紀念館新址今早遭蓄意破壞。圖為六四紀念館舊址。(圖擷取自Google街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是中國六四事件30週年,香港支聯會(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也計畫在本月26日讓當地「六四紀念館」重新開幕。但是今早(7日)上午10點左右,工作人員返回紀念館時,卻發現紀念館多處遭惡意破壞。支聯會對此表示絕對不會被嚇倒,將加強維安,讓紀念館在26日準時開幕。

根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經過一番努力,支聯會終於在香港旺角一帶購入1處場館,目前正在努力裝修,要讓六四紀念館在26日重新開幕。不料今早工作人員返回紀念館場址進行欲裝修工作時,卻發現大門鐵門的鎖頭不翼而飛,多個新購買的椅子、紙箱等等都被割出裂縫,牆上的10多個插座和總開關也被鹽水淋濕,明顯是要打壓紀念館重新開幕。

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表示,目前已經報警,一切交由警方調查。很可惜目前尚未開館,館內沒有裝設監視器,暫時無法確知是何人所為,但不排除和月底的開幕活動有關。他也強調,絕對不會被嚇倒。警方則表示,於今天下午2點接獲報案,由於多項物品遺失及遭刮花,目前暫時作為竊盜案件處理。

支聯會舊有的六四紀念館位於尖沙嘴地區,後來與大樓業主出現法律糾紛,另尋地點至今,購入香港基督徒學會位於旺角地區1棟商業大樓,計畫作為新的六四紀念館館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