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震嚇中國!美利堅閃電航母加入第七艦隊 航向亞太

2019/05/02 15:23

美軍兩棲攻擊艦美利堅號(USS America)。(圖片來源:美軍陸戰隊網站)

〔編譯陳成良/台北報導〕美國海軍1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為了加強在亞太地區的火力,正派遣一艘新型兩棲攻擊艦美利堅號(USS America)前往太平洋。美利堅號能搭載F-35B隱形戰機,並能發揮所謂「閃電航母」(Lightning Carrier)的功能。

海軍最新部署是因應中國在該地區進行擴張,美國需要在太平洋加強軍力。美國最大的威脅來自何處?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漢(Patrick Shanahan)在上任的第一天,就做出了明確表達,他重複了三遍:中國。

美國海軍強調,該地區的安全局勢需要海軍部署其最強大的軍艦,美國海軍正在透過新的部署,為該地區的美軍帶來更大的打擊力量。

聲明指出,美利堅號將加入美國第七艦隊在前沿部署的海軍部隊,部署在日本橫須賀美國艦隊基地,前往日本的還有新奧爾良號兩棲船塢運輸艦。

原本部署在太平洋的黃蜂號(USS Wasp)兩棲突擊艦,將回到美國諾福克進行定期維護。伯克級(Arleigh Burke-class)導彈驅逐艦斯特西姆號(USS Stethem)將前往聖地牙哥進行船舶中期現代化改造。

日本海上自衛隊也在一份聲明中說,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安全,要求美國海軍駐地擁有最強大的艦艇。聲明稱美利堅號將加入第七艦隊的行動區。

美軍「閃電航母」的概念,也就是將兩棲攻擊艦改造成輕型航空母艦,並搭載F-35B超音速匿蹤戰機執行作戰任務,未來可以充分利用兩棲攻擊艦的海上基地優勢,為美軍和聯合部隊提供重要的進入、集結和打擊能力。

軍事專家指出,輕型航母搭載可短距離或垂直起降的F-35戰機,理論上可在低端衝突中承擔作戰任務,進而空出超級航母來因應中俄等高端威脅,或大幅提升航母的戰力。

F-35B屬於F-35戰機系列中的「陸戰隊型號」,擁有垂直起降能力,因此可搭載在較小型的航艦上。(法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