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業類技藝競賽今頒獎 送出180座個人金手獎

全國技術型高中(高職)盛事,109學年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工業類學生技藝競賽,今天舉行頒獎典禮,送出180座個人金手獎。主秘廖興國(左)回母校彰師大附工鼓勵所有得獎和參賽學生。(教育部提供)

全國技術型高中(高職)盛事,109學年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工業類學生技藝競賽,今天舉行頒獎典禮,送出180座個人金手獎。主秘廖興國(左)回母校彰師大附工鼓勵所有得獎和參賽學生。(教育部提供)

2020/11/27 17:0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全國技術型高中(高職)盛事,109學年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工業類學生技藝競賽,在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附屬工業職業學校舉辦,共有來自全國143所學校、1080名選手參賽,角逐28項競賽職種的最高榮譽「金手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送出180座個人金手獎。

今年也首度增加「配管」職種,首屆「配管」職種金手獎得主,依名次排列為:第1名高雄高工學生呂臣勳、第2名中正高工林鈺棠、第3名萬能工商王亞倫、第4名草屯商工賴玟豫。

彰化縣縣長王惠美及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共席頒獎典禮,並頒發180座個人金手獎與320位優勝名次。教育部主秘廖興國恭喜並肯定所有從激烈競賽脱穎而出的得獎選手,他是技職教育體系出身,彰師大附工是他的母校,他表示,自己以就讀技職為榮,也以在場同學為榮。

工業類競賽由國立彰師大附工擔任主辦,國立秀水高工、台中高工、私立嘉陽高中、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協辦。彰化縣長王惠勉勵沒有得獎的學生不要灰心,強調每位參賽選手的前途都無可限量。

國教署表示,今年企業捐贈相當豐碩,包括納智捷、馬自達、和泰等汽車公司共計捐贈4輛汽車,以及華育機電捐贈車聯網設備,讓汽車修復類得獎學生的學校作為實習教學使用;日立冷氣、大金空調捐贈冷氣及除濕機給學校教學使用,另有數十家廠家贊助工具、設備及儀器,希望協助提升學生實習技能,減少學用落差。

國教署說明,賽事期間也邀請企業加入技藝競賽產學人才媒合活動,包括盈錫精密工業公司、裕益汽車公司、華育機電公司、志鋼金屬股份有限公司等數十家全國各地優質企業共襄盛舉,提供職缺及人才培訓計畫,鼓勵技藝優良的學生投入產業,畢業即就業,讓專長持續發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