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秀水辦酵素淨水 彰化環局:不適合

彰化秀水以酵素來淨化、除臭番社排水幹線,環保局認為此舉沒有經過驗證,並不適合。(擷取自秀水鄉公所臉書)

彰化秀水以酵素來淨化、除臭番社排水幹線,環保局認為此舉沒有經過驗證,並不適合。(擷取自秀水鄉公所臉書)

2019/10/16 05:3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秀水鄉公所日前盛大舉辦「環保酵素淨化番社排水幹線啟動儀式」,希望能夠減少臭味、淨化水質,但此舉也引來爭議。彰化縣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酵素投入排水的成效未經驗證,建議應採保守作法,不適合再投入。

江培根指出,酵素對於排水的功效並沒有驗證,根據水污染防治法的規定,任何水體都不能注入污染的東西,因此,未經驗證的東西,都不適合注入。

秀水鄉長林英嘉指出,酵素都是果皮等天然的東西所製成,沒有化學的成分,番社排水兼具民生排水與農田排水的功能,投入天然的酵素,並不會對農田造成影響。目前尚未接到環保局的書面通知或是口頭說明,此活動是否再繼續?將會再進一步了解後再說。

生態農場負責人陳元銘表示,酵素可達到除臭的效果,但其本身的酸度高,會造成水中酸鹼不平衡,溶氧量下降,可能讓魚蝦死亡。另外,以果皮做成的天然酵素可做為液肥,最好不要投入水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