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地台斷訊3天 和美2千多人叫苦

和美美寮路上這棟建物頂樓基地台斷訊,造成柑仔井聚落2千多人過著沒有網路的日子。(記者劉曉欣攝)

和美美寮路上這棟建物頂樓基地台斷訊,造成柑仔井聚落2千多人過著沒有網路的日子。(記者劉曉欣攝)

2020/05/10 05:3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和美鎮柑仔井聚落的基地台,因民眾陳情以及土地易主等因素,遭電信業者斷訊超過三天 ,造成二千多人過著網路「卡卡」的日子,記者昨天到斷訊地區的實測,柑井里民信仰中心武當宮一帶的室內訊號幾乎是零,必須走到戶外才有微弱的訊號,民眾大嘆不便。

柑井里長陳明桓表示,因有民眾陳情,希望基地台拆掉,電信業者決定先行斷訊,將於近日召開里民大會,由里民共同來決定,或是請鎮公所提供公有地來遷移,也希望基地台能夠回饋固定比率租金給社區。

和美鎮長阮厚爵表示,若是公有地設基地台,必須研議合法性與否,同時也要經過鎮代會的通過才行。地方人士指出,基地台的價碼隨著市區土地的取得困難,日益攀升,柑仔井聚落人口也很密集,每家電信的年租金行情,喊到逼近百萬元。

柑仔井聚落以柑竹路、美寮路為主要道路,這次被抗議而斷訊的三家電信公司基地台,在美寮路第一靈安堂旁的工廠內,基地台已裝設多年,最近土地進行買賣,有民眾陳情希望基地台能夠搬家,地方人士出面協商,最後基地台因契約到期,在未續約情況下先行斷訊,目前將等十二日晚間召開里民大會,決定基地台的去留,或是能否找到遷移的地點。

根據記者實測,在武當宮的室內完全收不到訊號,走到戶外也沒有,必須像「拜天公」一樣的拿著手機進行搜尋網路,才可能勉強有一格微弱訊號。住在附近的吳姓民眾表示,室內完全沒有訊號,走到戶外就要看運氣,有時才會有微弱訊號,沒有辦法上網,已經有人打算申裝寬頻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