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散播豐碩文學種子 「2019竹塹文學獎」桂冠得獎出爐

「2019竹塹文學獎」桂冠得獎出爐。(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9竹塹文學獎」桂冠得獎出爐。(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9/12/15 14:41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2019竹塹文學獎」頒獎典禮,今於竹市文化局演藝廳舉行,包括童詩、現代詩、青春散文及短篇小說等4類30位得獎者齊聚一堂,副市長沈慧虹向得獎者恭賀,並期許勉勵在文學創作上更上一層樓,繼續站上頒獎舞台。

文化局表示,文學獎評審委員認為本次得獎作品不論文字、主題、結構、立意,都有獨特的風格。新竹素以「科學園區」聞名於全台灣甚至全世界,不少作品都以此為主題發揮,展現新竹身為科技城市之美。此外,現代詩首獎〈海途〉作者徐浩祥是去年的佳作,今年一舉奪得佳績。無獨有偶的,童詩首獎得主彭宣語亦為去年佳作進步為第一名。

東門國小四年級彭宣語在童詩類以「面具」作品獲得第一名,她以敏銳觀察力書寫「我戴上明白了解的面具,假裝認識陌生的算式;我換上堅強冷靜的面具,掩飾脆弱的自尊心;我戴上自信鎮定的面具,隱藏微弱渺小的信心。鏡子中看著我的是一張困惑的臉。」作品打動人心,引起共鳴。評審認為小小年紀能將無形的體察比擬的栩栩如生,值得嘉許。

青春散文第一名的黃喬柔就讀新竹女中二年級,認為墨水能夠稀釋悲傷,作品描述「長大就像捉迷藏,遺落的同時也會拾起了什麼。」文中也道出了人生長面臨的場合:散場,而心甘情願的稱之為「離別」,不願意的稱之為「成長」,生動的句子與歷歷在目的場景,讓感性無法隱藏。

2019竹塹文學獎首獎名單如下:童詩組彭宣語〈面具〉、青春散文組黃喬柔〈捉迷藏〉、現代詩組徐浩祥〈海途〉、短篇小說組林皓淳 〈Hello A.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