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600字長文揭時力派系內幕 林穎孟:我早是孤獨一人

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涉收賄,導致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圖左)、黃郁芬(圖右)退黨。(資料照)

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涉收賄,導致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圖左)、黃郁芬(圖右)退黨。(資料照)

2020/08/07 2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涉嫌收賄,導致台北市議員林穎孟、黃郁芬退出時力。林穎孟今日在臉書PO出超過2000字長文,表示黨內有一股主流意識,看血統的、看DNA來辨識異己,而她被黨內主流聲音稱為「林昶佐派來的奸細」。雖知退出時代力量可能會影響她的政治生涯,然而,林穎孟表示,「在黨內我早已是孤獨一人」。

林穎孟今(7)日下午在臉書PO出2600字長文,表示她一直以來對時代力量有很高的期待,也很喜歡時力的夥伴共同為理想努力打拚的感覺。但黨內卻有一股看DNA、看血統的主流意識。由於她一開始是擔任立委林昶佐的法案助理,與林昶佐理念相近、關係較好,在林昶佐因理念不同與時代力量主流派發生衝突退黨後,她就被主流派聲音定為「林昶佐派來的奸細」。

林穎孟說,今年她得知主流派給她的定位後又震驚又難過,儘管甚至知道是哪些黨內人士所言,她還是未予理會,希望有一天能獲理解,「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無法真正討厭大家」。林說,在支持者對黨提出意見時,她仍不放棄與黨溝通、如實反映意見給黨中央,然而卻換來黨中央已讀不回,更加深某些人對「林昶佐的奸細」的成見。

林穎孟指出,近幾個月來,有些人變本加厲透過媒體以「黨內知情人士」匿名放話編造故事,指稱林昶佐要拿回時代力量,當時她仍不放棄與黨溝通,直到本週三匿名人士直接放話「林穎孟要退黨」,成為壓垮她的最後一根稻草。「當下我心情只感受到,我被退黨了」。

「是的,你們贏了」。林穎孟說,儘管知道離開時代力量對她非常不利,會影響日後的政治生涯,「然而在黨內我早已是孤獨一人」。她心痛表示,在時代力量做的最錯的一件事,就是從未利用「黨內人士」匿名放話編造故事謊言、就是沒有認知自己被加諸的「昶系」身分,太相信可以改變,總是具名發言,總是沒有保持安靜,沒有放棄用各種管道對黨內溝通。而成全,就是她最後的回答。

最後,林穎孟說,時力黨內還是有部分仍在努力的朋友,台灣未來仍需要青年世代,她也還有很多對台灣的理想需要繼續完成。「不管我們未來在哪裡,只要目標一致,我們終會再次一起戰鬥。」她並將全文「送給這個我曾經深愛過的時代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