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化污染 自救會促12月底前說明

新竹縣政府環保局空污科派員帶著檢測箱(地面黑色箱子),在新埔遠化總廠周邊,檢測廠區周界的異味。(圖由縣府環保局提供)

新竹縣政府環保局空污科派員帶著檢測箱(地面黑色箱子),在新埔遠化總廠周邊,檢測廠區周界的異味。(圖由縣府環保局提供)

2019/11/22 05:30

〔記者黃美珠/新埔報導〕新竹縣新埔鎮文山自救會,不滿遠東化纖總廠半年不到連續發生兩次空污事件卻沒有道歉與公開說明未來如何防範,會長葉清益昨天在網路上發起連署,要求業者在十二月卅一日前召開說明會,否則將率眾前往抗議,他也要求縣府監督遠東化纖防制空污。

廠方承諾不再發生 交總公司決定

遠化總廠表示,七月底、十一月初確實分別造成異味飄散,發生地點在不同製程廠區,原因也不同,但屬於突發狀況,並非沒有防制措施。對此深感歉意,承諾絕對不再發生,至於是否召開公開說明會,會把鄉親的意見反映給總公司決定。

縣府環保局表示,遠化總廠防制空污並非沒有設施,七月底逸散的臭氣肇因於「道生油」外漏,本月初的空污事件則是鍋爐燃燒不完全造成,屬於突發狀況,前次開罰卅萬元,這次將加倍裁罰。

葉清益說,七月底「道生油」外洩後,遠化沒有對外說明與道歉,十一月初又飄散臭氣,遠化應儘速召開說明會與道歉,並針對類似狀況提出如何預防與緊急應變,平日如何減少異味也要有對策。

竹縣環局已派員稽查 防範再發生

遠化總廠表示,本月初鍋爐燃燒不完全所致的異味,遭到竹北東平、中興里鄉親抗議最多,派員調查發現當地公園栽種黑板樹,開花會帶有類似燃燒塑膠的氣味,還要再深入釐清異味來源。但為展現防制水污、空污的決心,廠方近年陸續投資設備,與環保局建立廿四小時連線監測機制;環保局表示,已派員到廠稽查找出可能發生逸漏、造成空污的地方以防範類似事件再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