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硬要放「韓」假 陳惠敏:國民黨中央與地方聯手擋民主

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陳惠敏批韓國瑜就是要放「韓」假,國民黨中央與地方聯手擋民主。(記者陳文嬋翻攝)

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陳惠敏批韓國瑜就是要放「韓」假,國民黨中央與地方聯手擋民主。(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9/10/15 23:05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宣布明起請假競選總統,立法院國民黨團阻擋「禁止帶職參選法案」,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陳惠敏批評,韓國瑜提前落跑,是為了逃避議會監督,國民黨中央與地方聯手擋民主。

陳惠敏表示,高雄市議會國民黨黨團先以史上前所未見「質詢要抽籤」的反民主手段,把韓國瑜市長與民意隔絕在外,「放假」市長韓國瑜今宣布明起請假拚選舉,提前落跑是為了逃避議會監督。

陳惠敏指出,立法院國民黨黨團今傍晚5時二度復議時代力量所提出的「揪出中國在地協力者」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以及「禁止帶職參選」的「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27-1及41條條文修正草案」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27-1及43條條文修正草案」,阻礙法案進行一讀。

陳惠敏批評國民黨地方議會擋民意,在國會也濫用議事規則,就是不讓民間共識很高的「禁止帶職參選法案」有任何討論的機會,她強烈譴責國民黨從地方到中央民選公職的反民主作為,高雄市民是完全無法接受的。

陳惠敏說,市長請假落跑不上質詢台,議員還拍手叫好,就是要帶職參選立委的落跑組,在地方議會就護好護滿,滿嘴威權時期「等待聖人降臨」的口號,還想要市民相信會從市民立場出發,來嚴格監督行政權,實在是既滑稽,又是對民主高雄的諷刺。

陳惠敏質疑市長帶職請假選總統,議員帶職跟著跑立委選舉,難道這就是國民黨的民主素養嗎?她和時代力量黨團會持續提案,直到將禁止帶職參選法案一讀付委,並儘速進行實質討論,力拚本屆國會完成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