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級警報呼籲少去 旗山老街清明人潮減半

清明連假怕旗山老街人潮過多成為防疫破口,警方和里長在老街上呼籲遊客注意安全社交距離。(記者許麗娟翻攝)

清明連假怕旗山老街人潮過多成為防疫破口,警方和里長在老街上呼籲遊客注意安全社交距離。(記者許麗娟翻攝)

2020/04/04 17:06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清明連假國人大量湧入全台觀光景點,擔心人潮群聚可能成為防疫破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發出「國家級警報」範圍包含高雄旗山老街,不過,老街業者說,這幾天連假的人潮和往年相較約少一半,警方、里長下午也到老街向遊客宣導防疫社交距離。

為防範成為疫情破口,旗山分局副分局長何東隆今天下午帶隊,配合湄洲里里長陳聖允等人,手持大聲公在旗山老街向民眾宣導防疫新觀念,提醒遊客應與他人保持室內1.5公尺及室外1公尺以上的安全社交距離,若無法保持安全距離,應配戴口罩,保護自己及他人。

位於老街的台青蕉香蕉創意工坊業者王繼雄說,這幾天連假的老街人潮與往年相比約少一半,雖然比平常日多,但街道上還不到人擠人的程度,不過,店家也會配合防疫觀念的推行,同時都會戴口罩服務,並加強做消毒工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