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度現立筊!睽違18年再辦王船醮 茄萣萬福宮展神力

高市茄萣區白砂崙地方公廟萬福宮9個月內兩度擲出立筊,令信眾嘖嘖稱奇!(萬福宮提供)

高市茄萣區白砂崙地方公廟萬福宮9個月內兩度擲出立筊,令信眾嘖嘖稱奇!(萬福宮提供)

2020/04/05 19:51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市茄萣區白砂崙地方公廟萬福宮主祀神明五府千歲,去年透過信眾擲出立筊方式,指示廟方今年舉辦建醮活動,相關活動籌辦之際,昨天下午又有女信眾擲出立筊,王爺公在9個月內兩度展神力,令信眾嘖嘖稱奇!

建醮王船祭典為台南、高雄、屏東沿海地區王爺廟和媽祖廟的大型獨特廟會節慶活動,高雄茄萣4大廟宇白砂崙萬福宮、頂茄萣賜福宮、下茄萣金鑾宮和崎漏正順廟,除正順廟外,平均每8年至12年舉辦一次建醮活動,萬福宮早期甚至每5年啟建1次,萬福宮、賜福宮和金鑾宮每科王醮必定打造王船,且競相比較哪個庄頭的王船最大艘、最氣派拉風。

白砂崙萬福宮的王船活動,約略在二次戰後才有,以往老一輩流傳當地有「三年香、五年醮」的傳統廟會祭典活動,根據廟方記載,自1960年首辦王船醮至今一甲子,總共舉辦過8次王船醮典,早期平均每5年啟建醮典1次,但2002年壬午科五朝王醮後,已有18年未舉辦,香科出巡大典1976年舉辦後,也相隔30年於2006年重現,至今也已14年未舉辦。

萬福宮主委陳嘉川表示,該廟的王船醮典都是透過擲出立筊或發爐等奇蹟出現,經擲筊請示王爺公才定案,去年7月有1名女信眾擲出立筊,經他代表向王爺公擲筊請示,才確定今年舉行庚子科五朝王醮。

建醮活動連月來展開籌辦之際,昨天下午2點多,又有1名女信眾在求藥籤時擲出立筊,王爺公在9個月內兩度展現神力,令信眾嘖嘖稱奇!陳嘉川表示,將擇日再擲筊請示王爺公立筊用意,建醮籌備工作已如火如荼展開,不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