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眷村嘉年華 岡山空軍28日起壓軸登場

「2020高雄眷村嘉年華」12月輪由岡山空軍熱鬧登場。(高市文化局提供)

「2020高雄眷村嘉年華」12月輪由岡山空軍熱鬧登場。(高市文化局提供)

2020/11/24 20:14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2020高雄眷村嘉年華」輪由岡山空軍熱鬧登場,以「眷味樂食足」為主題,11月28日起連續5個週末,與民眾在岡山相見歡,12月19、20日「眷色耶誕」戲劇演出,還有耶誕市集好好逛。

高市文化局表示,今年首次舉辦「2020高雄眷村嘉年華」,「建業好時光」、「黃埔藝起來」系列活動均廣獲迴響,12月由岡山空軍壓軸登場,以「眷味樂食足」為主題,11月28日起連續5個週末用最能代表眷村家鄉味在地化的「豆瓣醬」為主軸,串連講座、市集、戲劇表演、展覽和DIY手作活動,除展現眷舍住戶多元活化的成果,也讓民眾感受舊時眷村相互串門子、相互扶持的生活體驗。

12月19、20日在醒村文化景觀公園,安排橄欖葉劇團表演親子劇場,現場還有應景的耶誕燈飾佈置,邀請民眾提前共度溫馨耶誕節。

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原作為戰爭移民棲身之所的「眷村」,因眷改政策一度面臨消失命運,所幸高雄在快速城市發展過程中,仍不忘回望歷史,保存獨特的文化DNA,並以文化資產保存全國最大面積的三軍眷村,自2014年起舉辦「以住代護」公私協力恢復眷村生機,才使眷村蛻變成文化傳承與創新的載體。

她說,今年岡山醒村及樂群村活化的重大進展,為三軍公私協力完成最後一塊拼圖,因此首次與國防部、眷村文史協會攜手舉辦2020高雄眷村嘉年華活動,以「眷村高雄百年躍進,眷村百味齊放」為主題,串連三軍接力歡慶,介紹眷村文化特色,也展現眷村再生成果,詳細活動內容請上文化局以住代護官網。(https://khvillages.khcc.gov.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