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警示後》旗山老街人潮未減 興達港少1成

旗山老街連假人潮多,昨天下午旗山副分局長何東隆、湄洲里里長陳聖允上街宣導遊客保持防疫社交距離。(記者許麗娟翻攝)

旗山老街連假人潮多,昨天下午旗山副分局長何東隆、湄洲里里長陳聖允上街宣導遊客保持防疫社交距離。(記者許麗娟翻攝)

2020/04/05 05:30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清明連假國人大量湧入全台觀光景點,擔心人潮群聚可能成為防疫破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中午發出「國家級警報」,範圍包含高市旗山老街及興達港,但旗山老街人潮並未受疫情警示影響,不過,這幾天連假的人潮和往年相較約少一半,當地警察、里長上街向民眾宣導防疫社交距離。興達港人潮則在警示後,少了一成左右。

旗山警帶隊上街 宣導社交距離

為防範成為疫情破口,旗山分局昨天下午由副分局長何東隆帶隊,配合湄洲里里長陳聖允等人,手持大聲公在旗山老街向民眾宣導防疫新觀念,提醒遊客應與他人保持室內一.五公尺、室外一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若無法保持安全距離,應配戴口罩,保護自己及他人。

位於老街的台青蕉香蕉創意工坊業者王繼雄表示,這幾天連假的老街人潮與往年相比約少一半,雖然比平常日多,但街道上還不到人擠人的程度,昨天警示發布後,人潮並沒有因此減少,不過店家也都會配合防疫觀念的推行,戴口罩服務,並加強環境消毒工作。

興達港 遊客不敢進到室內用餐

同樣被列入「國家級警報」疫情警示的興達港,管理委員會總幹事鄭瑞益表示,生意之前已受疫情影響,現在遊客都不敢進到室內用餐,餐廳生意掉近七、八成,這波連假魚市的人潮雖然有回流,也比過去少近四、五成,昨天中午發警示後,又比前兩天再少一成,為防範疫情,管委會上週有對業者宣導全面戴口罩和注意衛生,也不希望成為疫情破口。

美濃客家文物館 明起關閉至5.3

位於高雄美濃的美濃客家文物館,今年度因為館內工程,兒童館、主題館原訂封館至四月十三日,特展館本月一日才剛開放,並舉辦美濃在地藝術家黃慧貞及沈士展共同創作的「歸來.美濃」特展,原本作品展覽至六月廿八日,但因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文物館在清明連假過後,自四月六日起至五月三日將暫時關閉近一個月。

三民新客家文化園區 同步關閉

位於三民區的新客家文化園區文物館,也將同步關閉至五月三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