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上電視談改判色法官 基隆地院庭長陳志祥退休轉任律師

基隆地院刑事庭長陳志祥昨天退休,今天在基隆地院對面開了一間律師事務所當起律師。(記者林嘉東攝)

基隆地院刑事庭長陳志祥昨天退休,今天在基隆地院對面開了一間律師事務所當起律師。(記者林嘉東攝)

2020/07/02 15:19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曾上電視為自己的判決辯駁的基隆地院刑事庭長陳志祥昨天退休,今天起轉換人生跑道,在基隆地院對面開了一間律師事務所當起律師;陳說,他剛退休,要休息一段時間,初期不接案,以替當事人寫非常上訴狀為主。

陳律師向基隆郵局承租二樓開起律師事務所,今天是律師事務所第一天開張;陳低調並未發帖子,但仍有很多好友送來花卉盆景,祝福他繼續為人伸張正義、開業順利。

「昨天退休仍堅守崗位,把該結的案件結完才離開!」陳志祥說,他昨天寫判決寫到晚上10點,把該結的案件都結完,交給書記官才離開,結束34年司法官生涯。

陳志祥司法官訓練所班25期結業後,擔任檢察官6年後,轉任法官後一直待在基隆地院,一待就是28年。

聊起為何想要開律師事務所?陳志祥說,他退休後想要找個地方繼續辦公,才在法院對面租個地方,想要寫寫書,或替當事人寫非常上訴狀,他初期不會接案件。

陳志祥前年兼任職務法庭法官,承審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法官陳鴻斌性騷擾女助理再審案件時,因把免職改判為罰薪1年,相當於罰薪近200萬元,讓同庭法官謝靜慧很不滿,辭任明志,引發漣漪。

陳志祥為了替自己的判決辯駁,上電視說明改判理由,但被司法院人事審議委員會認定發言不當而遭到警告處分。

陳志祥受訪時無奈指出,此事已經事隔2年,即便是到現在,他仍認為他當時的改判並沒有錯;他不過是扮演自己該扮演的角色說出真話,只是說真話的人卻因此受到處罰,這對他來說太不公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