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金門馬拉松10/31報名 參加競賽組就送瓷瓶冠軍酒

金門縣政府秀出歷年馬拉松賽事贈送的金酒、衣服及獎牌。(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政府秀出歷年馬拉松賽事贈送的金酒、衣服及獎牌。(記者吳正庭攝)

2019/10/15 22:41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政府今天表示,每年報名均「秒殺」、且獲國際馬拉松暨路跑協會(AIMS)國際田徑總會(IAAF)成績及賽道認證的金門馬拉松賽,將於2020年2月8日、9日在金門大學登場。報名日期為今年10月31日下午6時至11月22日下午5時止,中華民國路跑協會線上報名,額滿不再受理報名。

縣府表示,組別包括8日的5公里健康休閒組,限定1萬1000位名額;9日競賽組有路跑組11.2公里1600名、半程馬拉松21.0975公里3600名、全程馬拉松42.195公里2800名。兩天提供1萬9000位名額參賽。

金門縣長楊鎮浯說,金門馬拉松在特有閩南歷史文化、神秘戰地遺址氛圍的加持下,每年都獲得很大的迴響,是金門的指標賽事;歡迎世界各地的跑友,趁此機會細細品味金門的美景與風味佳餚。

中華民國路跑協會秘書長陳華恆說,2020年金門馬拉松賽有幾項特色:

(一)休閒組、競賽組分2天舉行,讓1天的馬拉松延伸為2天的嘉年華。

(二)路跑組、半馬組、全馬組均可獲得金門官窯燒成的瓷瓶,內裝金酒公司獲得國際烈酒比賽金牌的冠軍酒,另外還有完賽大浴巾、完賽獎牌。

(三)提供8位選手名額參加2020年和大會有合作關係的亞洲賽事機會。

(四)優化賽道,減少幅度較大的坡度,提升參賽舒適度,讓跑者能再創個人最佳紀錄。

(五)賽衣減少塑膠套包裝,改成牛皮紙綑綁,更符合環保,朝向綠色馬拉松邁進。

(六)獲「中國10佳馬拉松跑團」美譽的「福建最顏值路跑團」將持續擔任2020金門馬拉松女子配速員,協助跑者創佳績。

(七)以金門特有的「閩式建築」作為完賽獎牌設計。

(八)為落實在地參加,縣府提供1000個名額給金門籍縣民,於10月20日(周日)上午09:00-13:00於金湖綜合體育館帶身分證件現場報名。

中華民國路跑協會表示,不只賽事升級,2020金門馬拉松周邊服務再進化,會成立賽事官方粉絲專頁,及時解決有關賽事的任何疑問,並與立榮航空合作,提供跑者一條龍的服務,解決機票和住宿等問題。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禁止酒後駕車☆

今年首度在金門馬拉松擔任女子配速員的「福建最顏值路跑團」,明年也將繼續擔任配速員。 (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今年首度在金門馬拉松擔任女子配速員的「福建最顏值路跑團」,明年也將繼續擔任配速員。 (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長楊鎮浯(右六)宣布明年金門馬拉松報名啟動時間,並與贊助廠商同邀跑者踴躍參賽。(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長楊鎮浯(右六)宣布明年金門馬拉松報名啟動時間,並與贊助廠商同邀跑者踴躍參賽。(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金門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