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武」雙姝進台大 苗縣大同高中締校史新頁

苗栗縣立大同高中學生劉璟霓(右),透過繁星推薦錄取國立台灣大學森林系,桌球隊學生彭采婕(左)也透過運動績優甄審甄試,錄取國立台灣大學經濟學系,締造學校「文武」雙入台大的新猷。(校方提供)

苗栗縣立大同高中學生劉璟霓(右),透過繁星推薦錄取國立台灣大學森林系,桌球隊學生彭采婕(左)也透過運動績優甄審甄試,錄取國立台灣大學經濟學系,締造學校「文武」雙入台大的新猷。(校方提供)

2020/06/18 19:53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立大同高中3年級學生劉璟霓,透過繁星推薦錄取國立台灣大學森林系,成為學校高中部創立以來,第1位台大生;109學年度運動績優甄審甄試於17日放榜,桌球隊3年級學子彭采婕,憑藉著優異的體育及學科成績錄取國立台灣大學經濟學系,也締造「文武」雙入台大的新猷。

劉璟霓於在校期間,認真學習,成績名列前茅,於參加109年度繁星計畫,順利錄取國立台灣大學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成為學校高中部自成立以來,首位錄取台大的應屆畢業生,全校師生都與有榮焉。

彭采婕在過去3年紮實的桌球專業訓練下,在各大運動賽事均有優異表現,課業方面也從未鬆懈,無論是課堂學習或校內外考試,均有傑出表現。她透過運動績優獨招管道升學,原已錄取國立中山大學。

不過,彭采婕於4月底得知台大今年釋出一個名額,便下定決心爭取進入第一學府的機會。對此,校方全力支持,由校長何高志召集任課教師作說明,任課教師逐一與其討論,規劃詳細的準備進度,透過定期考試、檢討、複習,鞏固基礎,也補足原先較弱的部分,成功錄取國立台灣大學經濟學系。

何高志說,無論一般生或體育專長生,校方均同等重視。生活方面,皆要求遵守常規,培養面對任何事情都要認真、負責的觀念;課業方面,除了平日的課堂授課,各科教師也會根據特質不同的學生,提供所需的教材及課後輔導,期能在尊重學生發展各自興趣的同時,培養出日後適應不同環境的條件,以及因應不同升學管道的學科能力,校方會繼續努力,再創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