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從頭份到南庄 「中港溪風光」23年後成真

這幅「中港溪風光」寬41.23公尺、高3.38公尺,壯觀秀麗。(圖由苗栗縣政府提供)

這幅「中港溪風光」寬41.23公尺、高3.38公尺,壯觀秀麗。(圖由苗栗縣政府提供)

2020/03/29 05: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中港溪美術研究會榮譽理事長沙清華,於廿三年前創作「中港溪風光」,原計畫繪製於頭份市街道,後因行車安全考量遭擱置,如今這幅畫以寬四十一公尺餘、高三公尺餘的巨大規格,在南庄鄉遊客停車場駁坎牆面呈現。

這幅畫是廿三年前,縣長徐耀昌任職頭份鎮長時,請沙清華構圖設計,原打算彩繪在頭份中正一路下坡路段旁駁坎牆面,後因行車安全考量並未如願。

徐耀昌並未遺忘此事,在擔任縣長後,請縣府文化觀光局與台灣中油公司接洽,獲台灣中油贊助並經選址、委託彩繪,近日完工。

沙清華在畫面中細膩描繪出中港溪發源於南庄鹿場大山北坡,主流自南庄鄉經三灣鄉、頭份市、竹南鎮、造橋鄉、後龍鎮,最後流入台灣海峽的雄偉蜿蜒,並配合春夏秋冬四季風貌呈現,展現中港溪流域風景的秀麗及豐富的物產。

沙清華說,感謝縣長對此事念茲在茲,如今移置中港溪源頭的南庄鄉,他認為「更具意義、更完美!」

縣府文觀局表示,「中港溪風光」為寬四十一.二三公尺、高三.三八公尺,壯觀秀麗,與一旁中港溪實景相呼應,有助推動地方發展觀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