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縣議員張維華因案褫奪公權 中選會今公布洪浩原遞補

南投縣議會第19屆議員,前年12月25日宣誓就職,不到兩年已有數位議員去職,還有2位卡到官司,1人還在訴訟中,1人則遭羈押。(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議會第19屆議員,前年12月25日宣誓就職,不到兩年已有數位議員去職,還有2位卡到官司,1人還在訴訟中,1人則遭羈押。(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2020/08/08 00: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今年4月初辭職的前南投縣議員張維華,因犯貪污治罪條例的行求賄賂罪名判處有期徒刑4個月,緩刑3年,褫奪公權1年,中選會今天公告由落選第二高票洪浩原遞補到本屆議員期滿,落選頭游宏達去年已遞補被判當選無效去職的莊文斌之遺缺。

南投縣議會這一屆的任期還未過一半,但已有多位離開縣議會,其中第一選區有羅美玲、莊文斌、張維華,羅美玲是今年1月當選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莊文斌是去年11月被判當選無效確定;張維華則是因涉行賄官員未果,在6月份被南投地院判處有期徒刑4個月,緩刑3年,褫奪公權1年確定。

中選會今天公告浩原遞補被褫奪公權1年的張維華所留下的缺額。中選會公告指出,依選舉罷免法第120條第1項第3款規定,有褫奪公權尚未復權的情形,其缺額由落選人依票數高低順序遞補。據了解,第一選區落選人最高票游宏達,去年已遞補莊文斌的缺額,因此再有出缺,就由落選第二高票者遞補。

地方對洪浩原還很陌生,其參選資料顯示,無黨籍,曾擔任立委許淑華的助理,現年35歲,擁有碩士學歷,成為本屆最年輕的縣議員。

這一屆的縣議員卡到官司的不少,第一選區曾振炎因被檢舉詐領助理費,二審仍判刑3年半,目前還在上訴中。第三選區陳昭煜則因出席費被判緩刑2年,缺額由王秋淑遞補。第四選區縣議員吳瑞芳則在7月底因涉找人頭詐領助理費被法院裁定收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