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放山林後...南投山難較去年暴增7成 迷途居首位

南投縣今年1至10月山難較去年同期暴增7成,山難原因以迷途居首,墜谷、高山症分居第2、第3名。(記者劉濱銓翻攝)

南投縣今年1至10月山難較去年同期暴增7成,山難原因以迷途居首,墜谷、高山症分居第2、第3名。(記者劉濱銓翻攝)

2020/11/27 16:46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去年10月政府啟動「開放山林」,今年1至10月,南投縣山域事故就有52件,相較去年同期的30件,暴增逾7成,山難原因第1名是迷途,墜谷、高山症分居第2、第3名,南投縣消防局表示,登山應做好事前準備,攜帶可通訊及可定位的裝備,若不幸發生山難,搜救人員才能在最短時間內定位,趕赴搜救。

南投縣消防局指出,今年1至10月的山難共52件,其中迷途13,墜谷11件、高山症9件,其餘則是登山創傷、遲歸等因素,由於迷途多半因不熟悉路線,或不具野外定位能力,導致身處欠缺路標、告示牌的情況下,進入山林就很容易迷路而發生山域難,綜觀山難發生的區域,仍以易達性較高的合歡山域較常發生。

呼籲山友登山應做好體能訓練,以適應高山環境,避免出現高山症等不良反應,裝備也應備妥可通訊、定位器材,並要會使用,保暖防雨衣物也要帶著,才能應付多變的山域環境。

另外,為加強山域搜救能力,最近消防同仁也在信義鄉東埔日月橋進行「山域繩索救援訓練」,利用日月橋位處縱深逾40公尺及橫寬最短70公尺的天然嚴苛地勢,提升消防人員架繩、垂降、斜降擔架載人救援等技巧,以克服各類型的山域救援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