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假第2天投縣遊客增 散客居多

日月潭九族文化村戶外庭園吸引遊客前來遊玩,其中不乏戴著口罩,顯見對防疫的重視。(記者謝介裕攝)

日月潭九族文化村戶外庭園吸引遊客前來遊玩,其中不乏戴著口罩,顯見對防疫的重視。(記者謝介裕攝)

2020/04/04 05:30

〔記者陳鳳麗、謝介裕/南投報導〕昨天清明連假第二天,天氣比首日好,南投縣內風景區遊客比平日增加不少,但受疫情影響,少有團客,大多是自行開車的散客,清境農場約有五千五百人次,是二二八連假以來遊客最多的假日,九族文化村約有三千多人次,遠不及二二八連假湧入二萬多賞櫻遊客。

清境5500人次 228連假後最佳

清明連假首日因中部地區下雨,南投縣內知名景點遊客稀少,昨日雨勢停歇,幾個風景區遊客明顯增加,但因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各景點多為自行開車的散客,與去年清明連假相比,業者仍嘆「少了很多遊客」。

清境農場青青草原昨日入園遊客約五千五百人次,農場人員表示,這是三月以來遊客最多的假日,也比二二八連假的四千五百人次增加,但與去年連假動輒九千或近萬人次難以相比,而今年一到三月的遊客數,比去年同期少了十萬人次。

奧萬大700遊客 林管處認剛好

南投林管處經營的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本月入園票價減五十元,另清明連假十二歲以下兒童免費入園,昨有近七百名遊客入園賞杜鵑花,相較其他風景區人數算少,但已是近來平日的二、三倍。林管處人員認為這樣的遊客數剛好,可讓大家安心踏青、呼吸新鮮空氣。

九族文化村來客3千 大遜228

此外,從集集綠色隧道、日月潭、溪頭到杉林溪,昨日也都少有遊覽車的團體客,大多是遊客自行開車前往。日月潭九族文化村經理黃瑞奇指出,今年二二八連假第二天,適逢櫻花盛開,當天上午十時園區已達二萬人的容納上限,昨日則僅三千多名遊客前來,雖比前日增了三倍,但與二二八連假相較,至少差了五倍以上。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生態教育館長江華章、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總幹事柯經一則說,昨日前往的都是散客,連一台遊覽車也沒有,遊客數與去年同期相較,也少了六成左右。

受到疫情影響,清境農場清明連假的遊客數,比去年連假少很多。(清境農場提供)

受到疫情影響,清境農場清明連假的遊客數,比去年連假少很多。(清境農場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