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製麵師真有才 麵袋畫顧客Q版畫像

製麵師洪健昌怕拿錯麵條給客人,在袋上畫上顧客的Q版畫像。(洪健昌提供)

製麵師洪健昌怕拿錯麵條給客人,在袋上畫上顧客的Q版畫像。(洪健昌提供)

2020/04/04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開店近六十年的南投縣草屯鎮源盛製麵店,現由第三代的洪健昌挑起製麵重任,愛畫漫畫的他,常在工作空檔用漫畫寫工作日記。這次清明連假訂購麵條的顧客多,他把麵條秤重裝袋後,擔心拿錯,便在袋上畫訂購者的Q版畫像,訂購者一來就可憑畫像辨識,顧客看到都大為驚喜,直稱「畫像比麵條還有價值」。

洪健昌愛畫漫畫,一有空檔,他就會利用撕下的日曆紙、甚至製麵後落下的麵粉,將店內遇到的趣事,畫成一幅幅漫畫。

清明連假訂購麵條或水餃皮的顧客比平日多,因訂購數量不一,洪健昌將麵條秤好裝袋後,發現這麼多袋擺在一起,顧客取貨時可能會不小心弄錯,靈機一動,便在袋上畫訂購者的Q版畫像。洪健昌表示,由於大多是熟客訂購,都知道他們的長相,約一分多鐘就畫好一幅,感覺比寫字還快。訂購的客人來取貨時,即使不是他交貨,阿嬤或妹妹也能憑畫像,準確地把麵條交給客人。

昨日取貨的顧客,看到塑膠袋外有自己的Q版畫像,大多又驚又喜,認為這是老闆額外贈送的禮物,回家要把袋子保存下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