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疫」有信心 百年南投大戲院不歇業

已營運九十多年南投大戲院,因武漢肺炎疫情生意冷情,業者蔡定宏表示,除非中央下令各縣市戲院都停業,否則將讓老戲院永續發展,絕不輕言歇業。(記者謝介裕攝)

已營運九十多年南投大戲院,因武漢肺炎疫情生意冷情,業者蔡定宏表示,除非中央下令各縣市戲院都停業,否則將讓老戲院永續發展,絕不輕言歇業。(記者謝介裕攝)

2020/04/05 05:3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下,台灣有多家戲院陸續宣布暫停營業,南投縣近百年歷史的「南投大戲院」,因是南投市碩果僅存的戲院,業者蔡定宏表示,經營戲院已不再僅是商業考量,更是一種使命,除非中央下令各縣市戲院都停業,否則將發揮八百壯士堅守四行倉庫的精神,讓老戲院永續發展,絕不輕言歇業。

1926年營運迄今 挺過921地震

「南投大戲院」從一九二六年營運迄今,至今已九十多年,在疫情嚴峻之際,是否也會跟進暫停營業?該戲院負責人蔡定宏指出,南投市頂盛時期多達四家戲院,目前只剩下一家,在九二一大地震發生後,百廢待舉,看電影幾乎變成是一種奢求,但老縣長林源朗一句「南投大戲院是大家的老朋友,要撐住、撐住…」,因此即使那十年虧了二千多萬元,仍讓員工照常上班、領薪水,如今碰上武漢肺炎疫情,也不會讓戲院的七名員工放無薪假,還會跟大家一起努力防疫、抗疫並戰勝疫情。

做好防疫措施 降低風險

蔡定宏說,目前戲院除做好基本防疫及進出場消毒作業、提供民眾酒精噴灑雙手以外,且因戲院夠「資深」,所以沒有中央空調設備,而是採用分離式冷氣,較無內部空氣不斷循環的疑慮,且散場後還會打開部分設施,增進內外空氣流通,將感染風險降至最低。

儘管清明連續假期,電影院依然冷冷清清,但蔡定宏表示,相信老戲院過去挺得過大地震煎熬,也一定能通過疫情考驗,也希望民眾在防疫過程中,不忘了也給老戲院加油、打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