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景點人多 南投警大聲公提醒防疫距離

南投警方在溪頭妖怪村進行防疫宣導。(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警方在溪頭妖怪村進行防疫宣導。(記者謝介裕攝)

2020/04/05 05:30

〔記者陳鳳麗、謝介裕/南投報導〕清明假期墾丁遊客摩肩接踵,讓防疫人員擔心成為防疫破口,南投縣警方昨也大動員,到清境農場、合歡山、溪頭等著名風景區,用大聲公提醒大家保持社交距離,否則就戴上口罩,另也以警用小電腦查詢有無偷跑出來玩的居家檢疫者,所幸尚無發現。

「各位遊客大家好,請大家聽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昨日下午包括仁愛、竹山等警分局、縣警局大動員,分別在清境農場、溪頭等地,用廣播方式向遊客柔性勸導,保持一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也建議若真的人多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就要把口罩戴好。

昨日這幾個風景區的遊客雖比平日多,但受疫情影響,仍比去年連假動輒萬人以上的情況無法相比,因此並沒有像墾丁的人與人緊靠的擁擠情況。不過像清境農場青青草原的售票處排隊買票的遊客,在聽到員警用大聲公廣播後,也都重新量測自己與前方遊客的距離,讓彼此距離超過一公尺以上。

昨日南投縣警方也透過警用M-Police小電腦,查詢遊客之中是否有被列入居家隔離、檢疫的對象在外趴趴走情形,還好並無人違反居家檢疫、隔離的規定,讓警方鬆了一口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