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渡公園石像遭竊 2賊、銷贓店老闆法辦

關渡自然公園石像遭竊。(記者鄭景議翻攝)

關渡自然公園石像遭竊。(記者鄭景議翻攝)

2019/10/22 20:52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台北市關渡自然公園,有3尊人臉石像在今年5月遭竊,竊賊在得手後還到新北市八里的藝品店銷贓,警方日前逮捕36歲的林姓主嫌,51歲的共犯蕭男以及50歲的潘姓藝品店老闆,都一併遭到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林男在下手前,就曾到關渡自然公園場勘,當時因為行跡可疑,還被動保處人員發現並拍下照片,5月21日發現石像遭竊後,警方馬上詢問動保處人員,且因公園內無監視器,更調閱周邊路段監視器,掌握可疑車輛,找出林男行蹤。

警方發現,林男的小貨車一路開到八里的一間藝品店,於是也鎖定藝品店老闆,加上林男到案後,咬出因他案在桃園服刑的蕭姓共犯,才讓警方一網打盡,將案件關係人通通找出。

潘姓藝品店老闆起初到案後還辯稱,是他的弟弟跟林男與蕭男談生意的,自己什麼都不知情,但調查後,發現潘姓老闆的弟弟在5月就過世了,時間點有兜不上的地方。

據了解,3尊被竊的石像,外觀相似,重達百公斤,一尊初估約上萬元,潘姓老闆與兩嫌談價時,還一度嫌石像搬運時有受到破損,意圖殺價想不到價碼還沒談攏,恐怕要一起入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