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願示範「社區感染防疫實兵演練」 侯友宜面邀蘇貞昌蒞臨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行政院會,針對防疫工作提出建言。(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行政院會,針對防疫工作提出建言。(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0/02/27 16:42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年首度出席行政院院會,強力向中央建議提升防疫層級到「一級開設」,就目前地方防疫工作不一的情形,由行政院指揮官直接下令要求地方政府配合,才能有效、迅速做好防疫工作,並表示新北市願意率先進行「社區感染防疫實兵演練」,提供全國各縣市觀摩,並邀請院長、部長蒞臨指導。

侯友宜上一次出席行政院會是去年7月初,今天(27日)出席院會首要就是建議提升疫情指揮中心為一級開設。侯友宜表示,自第19例確診病例以來,政府面臨無症狀感染者新型態的防疫挑戰,新北市即以「準社區感染」的整備來因應;他建議衛福部,社區感染演練要超前部署,新北市願意先做「社區感染防疫實兵演練」,提供全國各縣市觀摩,並邀請院長、部長蒞臨指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當場採納,宣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升一級開設,仍由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擔任指揮官;並指示一定要超前部署做好社區感染演練,「料敵從寬、禦敵從嚴」,中央與地方政府要緊密配合。

侯友宜說,防疫政策需要地方執行,以居家檢疫為例,中央做不到的,地方來做,新北市光是為了孩子開學,就做了兩次的校園防疫演練,市府團隊都全力投入,並製作防疫演練手冊發送各校確實執行。並自農曆春節以來,全力配合中央宣導勤洗手、密閉空間戴口罩的建議,也因此最近確診的最小病例,在確診前到補習班都有戴口罩,讓大家安心不少。

侯友宜也希望中央對疫情嚴峻時期,大型活動的舉辦與否建立一致標準,讓地方政府遵循,否則地方政府很難判斷、決定;他舉例,像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因人潮擁擠且共食共宿,有高度感染風險,就應暫停舉辦;而萬金石馬拉松這類的國際級賽事,是台灣唯一的金標籤賽事,就需要完整的評估,技術上能否做到妥善的防疫工作,最後他在昨天晚上決定停辦。

新北市政府轉述,蘇貞昌對侯友宜在疫情發生以來,已召開16、17次會議大型會議,表示肯定,甚至一些各界有疑慮的事,讚許侯友宜在第一時間做得非常正確,配合中央相關政策、作為及說法,真的做到「中央地方一條心,大家同步齊力」。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行政院會,與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交流防疫工作。(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行政院會,與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交流防疫工作。(新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