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調約談新北議員王淑慧 知情人士稱疑遭人挾怨報復

民進黨新北市資深議員王淑慧被控詐領助理費,遭檢調搜索約談。(取自王淑慧臉書)

民進黨新北市資深議員王淑慧被控詐領助理費,遭檢調搜索約談。(取自王淑慧臉書)

2020/04/07 14:0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議員王淑慧被控從2011年起利用人頭詐領助理費,初估金額高達400多萬元,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今天展開搜索,並約談王淑慧到案。知情人士說,王淑慧疑遭人挾怨報復,她早就預知可能「會出事」,已做好心理準備。記者撥打王淑慧電話進入語音信箱,無法取得回應。

64歲的王淑慧是民進黨創黨黨員之一,曾任補校教師,最初以台北縣板橋市民代表踏入政壇,後連任3屆縣議員,並於2001年轉戰國會成功,但2008年尋求立委連任失利, 2010年回鍋競選首屆新北市議員,連任至今。

王淑慧從政以來扎根基層,問政認真,選舉時曾以「薑是老的辣」為主軸,因為個性嗆辣,充滿正義感,行事作風強悍,勇於揭弊的她,有時被認為「擋人財路」,私下樹敵不少,甚至得罪其他議員。

不過,王淑慧地方服務扎實、勤走基層,熱心的個性很容易和婆婆媽媽打成一片,獲得選民好評。她還有一項眾所皆知的才華,就是演歌仔戲,每年重陽節市府都會舉行免費歌仔戲公演,她總是積極參與籌畫,且不吝指導後輩。

知情人士說,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包括陳科名、高敏慧等人接連出事,王淑慧有接獲消息,提醒「下一個就是辦她」,今天被檢調約談算是預料之中,強烈懷疑可能先前與人有金錢恩怨,遭挾怨報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